Skin - Ruby 紅寶美顏 » 商品

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kuso 冏,那些年,沒選到的課


(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)標準 YouTube 授權


又回到起床的時間 記憶中我被當的臉 我們終於到了選課這天
電腦前的~滑鼠鍵 無數個超連結 今天男孩要選老師最後一節 又
回到選課的起點 呆呆的坐在電腦前 笨拙按著重整~f鍵
將古哥開分頁模樣 在打開火狐的視窗 等會兒網咖一定比想像慢
好像在回到那選課的時光 那時候課還沒選光 我還有機會選得上
電腦上選課組合 你捨得衝堂嗎 誰與誰選中又不去上
那些年錯過的體育 那些年錯過的通識 好想在選你 選我錯過的~體育
曾經想有完美課表 到最後選完才發現 當時莊的50m還是搶不贏
那些年被當英文 那些年被當電腦 還有很多位 為什麼我沒有選上
那天接到的成績單 跟被當同學的約定 下一次選課我會好好搶到你 好好搶到你

我們是一群文化大學的學生,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,早起準備搶課,沒想到卻什麼也沒搶到
失望加憤怒之餘改編了當紅的電影主題曲那些年
唱出底層學生最真實接觸的一面,也希望引起學校行政單位及教育單位的注意
全台的大學學子都遇到一樣的問題,要把一整學年的學習權及教育權決定在搶課的這十分鐘,是否太不公平了?

脆弱的選課系統早已是大學弊病,學校總是強調排名,強調論文數,強調博士教授數量
但卻忽略最重要學生的選課權益,這是關係整學年學習能否適性發展的關鍵

我們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呢? 不就是選自己喜歡的科目學習嗎? 是的,這是我們的初衷。
自己喜歡的課都被搶光了,不得已為了畢業學分只好修自己比較不喜歡的,例如物理化學歷史,然後不是自己愛的也學不到然後被當掉,這是大學教育的意義嗎?

試問,若有的家境比較不好的同學家裡沒辦法安裝快的網路,不就等於在這場老鼠賽跑中輸了第一關?

大學乃高等教育,學術殿堂,第一線關係著你我的選課系統,要用自己的力量捍衛,大學生站出來!!

搜穩粉絲團